close

今天要寫些現實面

當初出發前努力的收尋有關任何長灘島遊學以及這所學校的點點滴滴

幾乎寫在部落格的都是好評

但實際上......這裡就是菲律賓,一個生活條件落後的國家,習慣住在大城市的人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適應

甚至有沙國來的同學本來就讀6週,來了2週不到就離開了,因為生活環境實在太nature了....(而且他是住飯店唷,還不是住在宿舍)

PE學校的台灣學生非常多,大概佔了6成以上,也有大概2~3成的日本韓國學生,1~2成歐洲來的同學

我入學時剛好暑假過後,所以台灣學生高達8成,比平日多更多

我只就讀一個月,離開時大概10月中,那時台灣學生約剩7成,還是不少...

所以在宿舍我們幾乎講的都是國語,感覺特別親切,哈哈哈,我自己是覺得慶幸有這麼多台灣同學的,因為被這樣的環境嚇到,還好他們給了很多幫助及鼓勵

然後很親切的我到的第一天,帶我去購買生活日用品還辦了網路電話卡

因為宿舍的wifi非常的爛,訊號也常常收不到,關於這部分跟學生經理談過也學校反映過,,但僅把kitchen的wifi修好,但網速......

而且菲律賓這邊的效率不是太優,反映了快2週才有人來修(本人也才來一個月....)

已經不奢求看電影或載片了,有時只是通訊軟體傳個圖片都很慢很慢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住宿同學坐在kitchen用手機,原來是為了上網呀,無奈><" (使用自己申辦的手機網卡,但由於宿舍收訊很差,尤其比較後方的房間)

別再相信那些說學校或宿舍wifi跑很快的話了,早我入學1~2個月的同學說,他們當初來就是這麼慢....

所以我們很愛去white beach,那邊收訊最棒了,要傳照片下載歌曲之類的,都跑很快XD

另一個讓我去了幾天就很想回台灣的點是""

我來的時候剛好雨季末期了

偶爾下雨(平均隔一天會下一次)

大雨導致島上常常積水,這邊的路很爛,常常下了雨就變成泥巴路,積水久久難散

以下照片上這條路是由學校宿舍到市區必經之路,每每下大雨積水的樣子,搭摩托車經過,大概3分之1的輪子是在水裡的,我是沒勇氣腳踏入去測量深度啦

IMG_5124.JPG

就算學校走到S3大概20分鐘左右,但這個樣子的路,大概不會有人想涉水而過吧.....

所以我只有在第一天入學時有位學校的行政人員帶我們幾個新生走過那一次,我就再也沒有走路到沙灘了,還好走路那天是好天氣

慶幸的是學生宿舍走路到學校非常的近,大概3分鐘就會到,路途中就篹下雨大積水也不至於像上圖這樣

但穿拖鞋走路常常腿後方或褲子被噴濺到髒髒的,這就比較難避免掉了

還有,學校距離市區其實蠻遠的,想要到S1~S3一定會搭車過去,但宿舍所在位址算是郊區,我們常常花很多時間在等車,尤其晚上時間,等個十幾分鐘算快的了

所以如果人不多,我們會搭摩托車,摩托車比tricycle多,一台車可以搭2人,從宿舍到市區,我通常付費30peso/2人,但有時只有我一人,我會給20peso

若司機跟你多要,請拿出勇氣拒絕他,有些司機很愛亂開價,尤其對我們這種一看就不是當地人的臉

從市區回到學校就比較貴了,因為學校位處於單行道上,所以回程的路比較遠,大概2個人30~50peso,如果過了晚上11點,我通常會付50peso

如果從Dmall外面叫排班的車會開價很高,也不太願意讓我們殺價,或殺價空間很小,所以如果無法叫到30~50peso以下/2人的話,我們會慢慢往S3方向慢慢走

沿路很多mortocycle會主動攬客,可以議價

至於要從市區回宿舍搭tricycle的話,建議多人一起搭(4~6人),可以share,一台車大概60~120peso,看時間距離天氣和殺價技巧了XD

 

 

 

 

 

 

 

arrow
arrow

    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